張鸠

杂食 不怎么写了

【黑苏】

苏万回家之后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按照眼镜上的地址找了过去。地方有点难找,导航软件提示苏万到达目的地时,苏万的手机已经开始微微发热了。

木门原来是什么颜色已经变认不出来了,苏万在敲门和推门进去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选择了后者。表面看着旧的门并没有像苏万预想中那样在开门的时候发出声音,苏万刚想转到门板背后看看门轴,没想刚进院子就被狠狠拌了一下。苏万心说这人真是古怪,自己从来没见过在家门口拉绳子并且还在两头各捆六块砖的。难不成用来防贼啊?

回神后苏万发现院子里的杂物也有不少,乱七八糟的的堆了几摞,但都不高,中间还规规整整的留出了一条能走的小道。苏万边走边看,杂物里有锅有碗,甚至还有老旧的黑胶唱片,苏万的注意力这下子完全不在脚下的路面上,所以当苏万察觉自己走上了一块烂木板的时候,他已经在被木板盖住的坑里了。土坑不深,才到苏万脚踝,其实充其量就是一个宽沟。但苏万现在已经开始后悔自己来之前没有跟这个屋子的主人打一声招呼。

四合院不大,但杂物隔出来的小道却是绕来绕去,基本上没有直线。最后临进门的时候,苏万的衣服还被院子里的葡萄藤勾住了,扯得架子上挂着的风铃叮咚一阵乱响。

黑瞎子端了两杯茶从屋里走了出来,苏万觉得自己刚才的狼狈样保不准都被他看到了。但黑瞎子并没有对他说什么,只是把左手端着的茶给了苏万,又用脚把一旁的小马扎勾了过来让苏万坐下来歇着。苏万坐下后嘴里的茶还没咽下去,不知从哪又打出了一颗bb弹,一下子正中苏万脑门。

“这院子里的陷阱,你一个没落,全都中了。”

黑瞎子没有给苏万说话的机会,继续讲道。

“刚进门,若绳子两边栓的不是砖头,你死了一次。路上的那个坑,如果不是挖的浅,你死了一次……”

“那边的葡萄藤。”苏万插嘴,“我又死了一次?”

“没错。”黑瞎子笑着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我给你的茶水你没有怀疑就喝了,如果这杯茶里面除了铁观音,还有别的东西,你又死了一次。”

苏万有些生气,但他刚想站起来,黑瞎子就走过来用手压住了他的肩膀。

“你让我近了身,这可不算个小错误,再加上刚刚这一下。”黑瞎子用手指点了点苏万的额头,被bb弹打中的地方还有点红,“你在短短五分钟里,死了六次。”

苏万抬头,皱着眉毛看着面前的人。

“我们打过照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按理说你不应该这么信任我。”黑瞎子把苏万从马扎上拉起来,他拍了拍苏万的背,“不过你刚进门没有被拌趴下,我还是挺欣慰的。”

黑瞎子把刚才端出来的另一杯茶喝完。

“有什么气先忍着,先把院子收拾了,回头我带你吃串去。”

—end—

评论(8)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