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鸠

杂食 不怎么写了

【黑苏】逃房租

来自 @阿马尔菲眼线 的点梗w

01.
  苏万搬到四合院住下的第一天,瞎子就给他指了一面比周围墙面略矮的院墙,然后告诉苏万别的地方都可以放东西,但就是这一块地方不行。苏万那时候站的远,加上天色也暗了下来,他只能隐隐约约的看到黑瞎子指的那块墙上有个大约两个巴掌大的黑色印记。

  “救命的。”

  黑瞎子看着那面墙在一旁解释道。

  黑漆漆的院子衬着那面墙越发邪乎,苏万想起了之前看过的科幻小说还有魔幻的电影。黑瞎子说完就转身回屋了,苏万一个人站在那面墙前,他吸了口气,后退了几步,嘴里小声念叨着有怪莫怪,要是得罪了还请谅解,然后还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对着那面墙拜了两下,头也没抬的转身进了屋。

  那天过后苏万就没再走近那面墙,到也不是害怕,只是那块墙所处的位置实在是太偏了,如果不是特地朝着那个方向走,基本上是不会注意到院墙有一节和周围的比起来有些矮,但这正是这面墙的价值所在。

02.
  黑瞎子的访客不多,加上苏万又住了进来,黑瞎子愈是懒得开门了,开门迎客的活自然而然的就落到了苏万头上,但黑瞎子忘记了告诉苏万,有两个人的门,是绝对不能开的。

03.
  这个人敲门的方式很特别,不像那位收废品的大爷,也和总到隔壁串门但有时会敲错门的小女孩不一样,感觉有些轻,但又好像很有力。

  苏万从屋里出来走到院子里的时候黑瞎子正在房间门口支起的架子旁刷牙,面前的小镜子虽然映不全背后苏万的身影,但还是照出了苏万的部分动作,等到苏万把手抬起来的那一刻,黑瞎子脑子里嗡的一声响,猛的想起了自己并没有告诉苏万听到这种敲门声的正确做法。他连忙转身对着苏万大喊,但牙膏产生的泡沫占满了他的口腔,苏万听到的不过也是呜呜啦啦的声音,等黑瞎子把嘴里的泡沫吐出来之后,苏万已经打开了院子的大门。

  “小伙子,之前在这里没见过你啊。”

  外面的人穿了一件粉色的套头衫,对苏万说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也在往院子里面瞄。

  “额……我……”

  苏万有些尴尬的缩了缩脖子,扭头想找黑瞎子,但黑瞎子早已不在刚刚的那个位置了。余光里,苏万看到黑瞎子正在往矮墙的那个方向跑去。

  “又跑?”

  就在门外那人说话的同时,苏万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位置,末了正好看见黑瞎子猛的在那个矮墙的墙面上一蹬,然后整个人轻松的翻了过去。
 
  这下子苏万彻底明白了那面墙还有墙上的那差不多两个巴掌那么大的黑色印记是怎么回事了。没等门口的人再说话,苏万向后一退,两只手臂一挥,院门就被关了起来。然后苏万对着门缝大喊。

  “得罪了!人跑了,我得去追了!”

04.
  “还有个姑娘……”
 
  苏万看见黑瞎子靠着路边的灯柱喘着气,他的语调有些不稳。

  “霍家姑娘的门,你也不能开……”

  黑瞎子抬手擦了擦粘在嘴边的牙膏泡沫,那是他在翻墙出院子之前忘记擦掉的。

 
—end—

评论(13)

热度(114)